冷氣清洗前置作業

冷氣清洗

冷氣清洗B&A圖

冷氣清洗推薦

 

炎炎的夏季準備結束了,電費飆高的日子也終於要告一個段落了

因為我跟家裡的人都蠻怕熱的,所以只吹電扇也不太夠~

家裡的家電其實都是偏老舊型的,

冷氣也用了10年左右有了~~

 

去年小孩就有跟我說感覺冷氣跟之前比變得很不涼,

常常溫度調低了卻還是很熱,

所以今年在正夏天之前,就有特地事前請人家來清潔

以前都沒有什麼家電清洗的經驗~

沒想到第一次就獻給冷氣清洗了!

 

很多東西就是這樣~

平常不洗沒關係,一洗下去才發現有多髒!

就先放一張10年灰塵給大家看看有多可怕!

 

 

因為冷氣的位置很高,平常也都不會特別爬上去看

這次冷氣清洗的人員拆解下來之後我才第一次看到真面目!

真的是下巴都掉下來了!

才驚覺原來我們這些年來都是吹著這些跑出來的風嗎~

裡面根本都是黴菌和灰塵的天下了!

 

他們也很專業有一套自己的SOP流程~

因為第一次看到過程覺得很有趣,所以有稍微隨手拍了一些照片

覺得可以上來分享一下~

有些拍不到的部分我有請他們幫我拍!

 

 

冷氣清洗的第一個步驟,

就是測量溫度!

這邊冷氣清洗前最低的溫度是15.8度

最後再來看看冷氣清洗完之後實際到底差多少~

 

 

冷氣在清洗之前,先把重要的主機板包起來做好防護

過程都很專業、很謹慎~~

有使用防護措施,不怕會被用壞掉!

 

 

對了!既然是選擇到府的冷氣清潔

那大家一定都很害怕整個室內被用的亂七八糟

然後灰塵滿天飛吧!

我找到的這家智生活服務很不錯,有用防塵套把家裡的東西都蓋起來防止落塵

尤其冷氣前面剛好是衣櫃,還先幫我們移開

事後清潔完,再幫我們歸位

這點我覺得超貼心~~

不然我們還要再做結束的整理

 

拆除之後接下來的工作也很重要~就是冷氣清洗!

因為我和工作人員都覺得陽台比較合適,所以他們就在那邊做清洗~

過程中都蠻細心且認真的,雖然說主要是在洗冷氣裡面的髒污

但是連外殼都一起幫我洗得亮晶晶~真的是很貼心

最後裝回去就大功告成啦~~

因為冷氣清洗前後的對比實在太精彩

我還做了B&A圖!

 

 

有看到洗完後,那個表面是直接反光這麼誇張耶哈哈~

 

 

這出風口不曉得是黴菌還是甚麼看起來很可怕

想像之前每天吹...

 

 

這個很像被曬黑之後,擦了可以美白的乳液一樣~~

洗完整個瞬間亮一階~

 

 

最後就是再測試溫度一次~

沒想到洗完後真的降了2度,最低溫度可以到達13.6度!

 

果然請專業的人來洗就是不一樣

如果自己動手洗感覺不僅會弄得滿身汗,還有可能裝不回去

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用線上預約就可以了!

 

我這次找到的叫做「智生活」,是在官網預約的~~

真心覺得智生活的處理速度都挺快,效率不錯~

在官網做預約才2天就可以直接來做清洗

他們也不只有冷氣清洗,像是洗衣機這種家電清洗的服務也有

下次改來洗看看洗衣機!感覺拆開也是精彩的一幕~

 

聽智生活的人員說冷氣其實平均1-2年就要清洗一次

因為除了灰塵,還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塵蟎和細菌

說不定我現在鼻子變不好也是沒有定期清洗造成的~

 

總之,這次冷氣清洗的初體驗很棒~

之後應該也都會固定找智生活他們家

重點是他們家電清洗完有提供30天保固!

這點超棒的,不怕說之後家電清洗完出問題找不到人

大家想了解的可以去智生活官網看~都蠻詳細解說的~

 

冷氣清洗推薦智生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